關於一些來信的回覆我附貼於此,有問題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,若有更多疑問,觀迎來信:)




2008.02.26


1. 溫莎的「公民」就讀密西根州、底特律 Wayne State University,可享美國公民學費優待。

2. 台北-大阪-底特律(西北航空)非常方便。我是從底特律進來,直接在溫莎登陸。

3. 我住的是8區,當初就是以孩子就學方便,這裡的小學很好,Massey中學是名校。

4. 我在這裡一年半,之前老大在BC省讀書,那邊我跑了三年。您可能不會選擇住溫哥華市區,郊區(距溫一到三個小時)房價也貴得離譜,各方面都沒有溫莎便利。
我住這裡大多為白人,四分鐘到學院,兩分鐘到小學,三分鐘到中學,五分鐘到Walmart、麥當勞、華人超市等商圈,七分鐘到mall,十分鐘到溫莎大學,三十分鐘到底特律機場。我只能說,以我的能力,能在這裡住那麼大的房子,實在是超乎我的預期。唯一不方便的是,在買車之前,出門得坐公車,這裡公車就沒有大都市方便了。

另外在BC省上英文不怎麼方便,這裡不但方便,不必等,高級班也不必付費,還可以上法語課(免費),小孩可以在週六學世界各國語言(免費)

這個區出租房不多,我當初一來就買房。這些細節若您有興趣可以再討論。

 


  大都市的工作機會的確多,Ottawa很美麗,是政經中心。但是在談專業之前,最重要的是先評估英語能力。很多高科技華人移民無法找到與專業相關的工作,最大障礙是語言。

  所以想像一下:初到一個陌生的大城市,房貸或房租的壓力,語言無法與當地人競爭的弱勢。

  這是為何溫莎適合新移民的原因,低房價讓你的經濟壓力大減,語言學習機會多,讓你英語進步快。把孩子安頓好之後,你可以在網上慢慢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,一邊加強英文。

  因為您先考慮找工作,我就沒談到氣候和其他因素了。選擇城市當然要考慮自己的經濟,語言,小孩的教育等等。

  建議您可以先去Ottawa或多倫多看一看再到溫莎來。(我當初是在溫莎直接登陸的。)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aret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